【2019年10月】薛贵课题组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和项目助理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薛贵课题组招聘多名博士后、科研助理和项目助理。
一、课题组简介
薛贵课题组主要采用多种技术手段,从多学科视角研究人脑学习与记忆的基本机制,年龄发展特征和个体差异,以及计算模拟和干预促进。实验室不仅致力于揭示记忆编码、巩固、提取和修改的基本神经机制,也努力发展基于脑科学的学习能力评价和提升的创新技术,推动基于脑科学的教育变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整合基因、行为、脑成像、计算模型、机器学习、脑机接口和无创脑刺激等多种技术,目前开展如下方面的研究:(1)有效学习的神经机制;(2)学习的个体差异及其认知神经遗传基础;(3)基于脑的学习效率优化;(4)儿童认知发展与提升研究;更多信息请参见详情请见:http://cbls.bnu.edu.cn
薛贵教授为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PI,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持科技委创新特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 科技部973课题,中以国际合作项目,和中德国际合作项目等。在Science,PNAS,Trends in Cognitive Sciences,Current Biology等发表SCI文章100余篇。


二、科研助理(多名,全职)
工作内容:
主要负责
(1)实施认知神经科学实验,采集各种被试群体(儿童、成人和老人)的认知行为和脑影像数据;
(2)对行为及脑电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
(3)资料收集和文献整理;
应聘要求:
1. 本职位为全职工作岗位,专业为认知神经科学、心理学、计算机的硕士毕业生优先(优秀的本科毕业生也可申请);
2. 有心理学实验经验、具有神经影像(特别是脑电EEG)数据采集和分析相关经验者优先;
3. 对科研有热情、有毅力、认真负责;
4. 善于与儿童被试、被试家长以及老年被试沟通。

待遇:年薪10万起,正规合同聘用制。



三、博士后岗位及要求
拟招聘儿童认知发展与提升,学习与记忆的神经机制、认知模拟与增强研究方向的博士后多名:
研究方向一:学习与记忆的神经机制。采用神经影像,包括磁共振,脑电、脑磁图和颅内脑电等手段,揭示人脑学习与记忆的神经机制。
研究方向二:学习的计算模型。采用强化学习、深度学习等计算建模手段,结合脑功能成像技术,揭示人脑信息表征和加工机制,并为发展新的人工智能算法提供启示。
研究方向三:学习的增强提升。采用认知训练技术,神经药物技术,虚拟现实技术,无损脑刺激技术和神经反馈技术,揭示个体认知和学习能力的提升的有效方式和神经机制。
研究方向四:儿童学习发展与提升。采用神经影像(fMRI,MEG,EEG)、结合互联网的大规模认知测评,认知游戏训练,无损脑刺激(tACS,tDCS),和学校教学干预等综合手段,研究儿童认知发展的规律,建立儿童认知发展常模,筛查儿童认知发展障碍(如多动症,阅读障碍,计算障碍等),并发展有效提升儿童认知的方法。

应聘要求:(1)已/即将取得博士学位(认知神经科学、发展心理学、儿童神经病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等专业);(2)至少熟悉一种神经影像(磁共振、脑电、脑磁图、颅内脑电等)的数据记录和分析者或者能够进行数学建模者优先考虑;(3)在SCI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含接收)。(4)工作时间2-3年。

待遇:年薪30-40万,具体按照个体的工作情况而定。

注:博士后在站期间,将纳入本单位人事管理范围,其人事、组织关系、福利待遇等比照本单位同等人员对待。博士后期间,可根据政策申报国家,省部级和博士后基金等各类项目和奖励。至少提供一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者到国家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访问的机会。



四、项目助理(全职)
岗位1:项目办公室主任(1名)

  1. 协助项目负责人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和方案

  2. 协助项目负责人联系项目专家组

  3. 负责与各个协作单位的沟通与合作

  4. 协调和监管项目进度,沟通解决问题

  5. 协助项目相关会议的组织、筹办和联络

  6. 组织管理办公室的其他工作人员


岗位2:项目专员(多名)

  • 对外联络部:负责基地学校的联络和进度跟踪

  • 项目管理部:负责跟进各个项目组的实施进度,协调解决问题

  • 项目技术部:负责技术协调问题,包括软硬件数据库管理等


岗位3:实验室助理(1名)
1. 主要负责实验室管理,处理课题组日常运行的行政、财务等工作;
2. 协助科研项目的申请及管理;
3. 协助文献检索和文档整理工作;
4. 学术会议、讲座的组织准备工作。

应聘要求:
1. 大学本科毕业,有教育学、心理学和脑科学背景优先。
2. 项目办公室主任需要有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
3. 做事认真、细致,具备较高的责任感及工作热情;
4. 具备很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5. 具有优秀的公文写作能力,熟练使用Microsoft Office, Excel, PowerPoint等办公软件。

待遇:正规合同聘用制,对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

五、 联系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发邮件至:cbls@bnu.edu.cn ,邮件题目命名为:岗位名称+姓名+学校+专业。应聘材料应包括:(1)应聘函(简述个人优点和特长,及胜任相应岗位的理由);(2)个人履历;(3)博士后请提供研究陈述一份(包括过去研究总结和未来研究计划);(4)应聘者认为重要的其它材料。

对符合我们条件的申请者,我们会及时联系进行面试。如有其它疑问,可发送邮件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