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招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薛贵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一、课题组简介

薛贵教授为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PI,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持科技委创新特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 科技部973课题,中以国际合作项目,和中德国际合作项目等。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Trends in Cognitive Sciences等发表SCI文章100余篇。更多信息请参见详情请见:http://cbls.bnu.edu.cn

 

薛贵教授课题组一直在致力于探索人类智力、执行功能、注意、记忆、推理与决策等复杂认知能力的结构(ontology)、个体差异及其神经遗传基础。课题组创建了中国青年成人认知神经遗传研究CNSCYA)数据库,该数据库包含2500多个汉族青年的20多项认知行为、脑成像(EEGfMRI)以及基因等多模态数据。目前实验室正在开展的认知能力图谱项目(Cognitive ability map project,简称CAMP),在同一批大样本被试上收集了上百个认知能力数据,以及高质量的脑影像数据(T1DTI、高清海马,以及静息态、自然刺激、工作记忆及情景记忆等不同任务模态下的功能影像数据各30分钟以上)。利用这些高质量的大数据库,课题组已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如:

Sheng, J., Zhang, L., Liu, C., Liu, J., Feng, J., Zhou, Y., ... & Xue, G. (2022). Higher-dimensional neural representations predict better episodic memory. Science Advances, 8(16), eabm3829. 

Feng, J., Zhang, L., Chen, C., Sheng, J., Ye, Z., Feng, K., ... & Xue, G. (2022). A cognitive neurogenetic approach to uncovering the structure of executive functions. Nature communications, 13(1), 4588. 

Sheng, J., Wang, S., Zhang, L., Liu, C., Shi, L., Zhou, Y., Hu, H., ... & Xue, G. (2023). Intersubject similarity in neural representations underlies shared episodic memory content.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我们热情欢迎认知神经科学、计算神经科学、脑影像数据处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优秀博士后和研究助理的加入,共同揭示人脑认知和智能的奥秘!
二、博士后岗位及要求
拟招聘认知能力结构研究方向的博士后多名:

采用神经影像,主要为磁共振,并结合大规模认知测评及人工智能算法,揭示个体认知行为模式及人脑复杂认知能力的神经机制。

应聘要求:(1)已/即将取得博士学位(认知神经科学、发展心理学、儿童神经病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等专业);(2)熟悉磁共振神经影像的数据记录和分析者;(3)在SCI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含接收)。(4)工作时间2-3年。

待遇:年薪30-40万,具体按照个体的工作情况而定。

注:博士后在站期间,将纳入本单位人事管理范围,其人事、组织关系、福利待遇等比照本单位同等人员对待。博士后期间,可根据政策申报国家,省部级和博士后基金等各类项目和奖励。至少提供一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者到国家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访问的机会。

 

三、科研助理(多名,全职)
工作内容:
主要负责
1)实施认知神经科学实验,采集大学生群体的认知行为和脑影像数据(磁共振);
2)对行为及磁共振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
3)资料收集和文献整理;
应聘要求:
1.
本职位为全职工作岗位,专业为认知神经科学、心理学、计算机的硕士毕业生优先(优秀的本科毕业生也可申请);
2.
有心理学实验经验、具有神经影像(特别是脑电磁共振)数据采集和分析相关经验者优先;
3.
对科研有热情、有毅力、认真负责;

待遇:年薪10万起,正规合同聘用制。

 


四、 联系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发邮件至:cbls@bnu.edu.cn ,邮件题目命名为:岗位名称+姓名+学校+专业。应聘材料应包括:1)应聘函(简述个人优点和特长,及胜任相应岗位的理由);(2)个人履历;(3)博士后请提供研究陈述一份(包括过去研究总结和未来研究计划);(4)应聘者认为重要的其它材料。

对符合我们条件的申请者,我们会及时联系进行面试。如有其它疑问,可发送邮件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