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注意困难、好动儿童干预项目招募志愿者

您的家中是否有这样一个孩子,他/她智力正常、心地善良,但常常丢三落四,作业完成不了,精力无法集中,有时过于好动、难以管教?您可能会怀疑是否是孩子的品行出了问题,亦或是早早地进入了逆反期?其实更有可能是他/她也在经历着注意和行为控制的困扰。

注意和行为控制困难在12岁之前的儿童中比较常见,其中约有3%至7%的儿童被诊断为多动症(ADHD)。注意和行为控制困难主要是由于大脑前额叶控制系统的发育延迟不良所导致。通过早期科学的诊断和干预训练,这一问题会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甚至完全消除。

本项目是北京市脑计划“儿童脑发育与学习能力发展的机制研究”的一部分,由北京师范大学“脑与学习科学研究中心”与北医六院合作开展。项目旨在从大脑的角度深入揭示注意和行为控制困难背后的原因,并采用针对性的认知干预手段,帮助改善儿童的注意力和行为控制能力。本项目将包括如下内容:

1. 科学的注意和行为控制筛查和诊断,完整的诊断报告。
2. 全面的大脑能力测验,包括注意力,反引力,自控力和智力等,以及大脑结构和功能的检查(脑电和磁共振成像);
3. 持续2个月的认知能力训练,每天30分钟作用,在家里完成。通过科学,针对性,个性化和趣味性的认知训练任务,循序渐进改善儿童的认知能力。
4. 针对家长的培训,帮助家长和儿童有效交流,提高行为和情绪管理效率。
 
如果您的孩子年龄在7到12岁之间,正在寻找有效的注意和行为控制干预方案,并且能够坚持完成2个月的训练(期间不能接受其它多动症的训练或者药物治疗),请跟我们联系。本项目将遵循严格的科学标准和伦理规范。

报名途径:QQ群(推荐) 274310928,实验室电话58801859,邮箱  cbls@bnu.edu.cn